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小屋~讀中感想


小屋

作者: 威廉‧保羅‧楊
原文作者:Wm Paul Young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9/5/26

-------------------------------------------

這本書是chara介紹的並且她也借我看。
目前只有讀中感想,我依舊還沒看完,畢竟裡面有太多的想法可以說了。

如果怕我爆雷的話,現在就可以按掉此頁面了!














我已經給了大家夠多空間與空白來思考與接受我爆雷了。

所以我要說哩!


從中會感受到這似乎是一本很宗教的書,然而,即使是個不信基督的人,也是可以看這本書的;所以我可以很誠懇地推薦這本書,除非我看完後翻盤(笑)。

我喜歡它裡面說的"人是生來被愛",其餘的悲怒、不開心或者是讓自己不愉悅都是一種受限,這樣的受限有時候是自己願意的,願意去犧牲自己、服務別人,有的時候受限是一種讓關係更好的方式;裡面也提及到"尊重",愛裡面有尊重,是尊重對方全貌,而不是企圖想要改變對方,而彼此間的關係是不要分階級的、不要用主權的方式來指揮、掌控,就會顯得更密切,而我們太習慣這樣的生活,很容易忍不住就會用"為你好"的名義去幹涉他人,每一個選擇與決定都有它好的一面,不是全盤去否定它,每個人做這選擇或決定都有他的道理。


就基督教這一面來說的話,即使這些作為讓人覺得不妥或是很爛,主還是愛著這些作爛決定或是壞事情的人,如同祂愛著那些做好決定與好事情的人。主是良善的,因此,人每一次決定或選擇都會導致善的發生,惟有相信主是善的,才能在最終感受到主的善、最終結果的益處。

主為何造人?因為祂希望所創造的人可以加入祂們的愛的圈子(或者說是世界、關係),然而,人太過分明善惡,卻很難感受到自己的行為其實已經造就成緊繃關係,在主的世界裡要維護親密關係是更重視彼此間重視、喜愛的事情,並非分階級或指揮、掌握他人。


如果要我說的想法,也許聖經的話已經被扭曲了?或者是聖經會有更好的詮釋?畢竟這本書所想要闡述與傳達的訊息既清楚又讓我信服。也許現在有太多的教會也太階級化了?或者是教會想要傳達的已經離真正的主所想的太遙遠了?這是個很有趣的事情,所以我還會繼續緩慢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