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除以一

書名:除以一
作者:孫梓評
出版社:麥田

 

心得:

    歷經千辛萬苦我終於看完了這一本書。其中的辛酸知情者自然了解,當然和這本書內容等等是無關的。

    我會借孫梓評的書大概自然的不會有任何人意外,從看過「男身」之後,我陸續借了不少本孫梓評的書,如果說文字需要一些磁場來吸引,那我想我對到了他的文字。我不清楚我了解或是不了解這回事,解讀的對不對,在這邊也從來不是重點,但是他的文字卻是確確實實可以吸引我一本一本的借下去。其實這樣子的過程說起 來,有點迷幻。跟我閱讀時的感覺很像,飄著。

    《除以一》當中,幾乎是圍繞著城市,旋轉。和城市的牽絆。而青春和童年等等,被點綴在前前後後的幾篇之中,只是,僅是點綴反而讓我印象深刻。然後,林一峰真的很棒。只是《這一路走來》我始終找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