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囧男孩囧心得

image 

《囧男孩》
導演:楊雅喆
演員:李冠毅、潘親御

當二號進入滑水道,那即將要失去的童年幾乎讓我哭了出來。

有人說,那是往成為大人的夢想跨出了一步,可是更加悲哀的是,那代表著「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明明就一直說著大人都怎麼樣怎麼樣得他們卻免不了要成為大人,甚至期望著可以成為大人,雖然說騎大像這個點實在很難吸引人。可是,也許坐在大象上面就可以什麼都不用再害怕了。因為你看不到下面那些會讓人心疼的、在意的、開心的、感動的那些所有不是十分必要的東西。

它們統統會被大象的腳踩扁。然後就全部都不見了。

明明是這麼悲哀的事情不是嗎?

可是還是要去、還是要去異世界。

也許對我來說,進入那個滑水道就像是決定自殺的那一股衝動是一樣的,當你站在頂樓,會一直很想跳下去。可是當你往前一跳之後不用一秒鍾馬上就後悔了。只希望降落的時間越長越好,於是我在滑水道裡掙扎。

但是我知道,只要滑完一百次,就不會痛苦了。

可是還是有人永遠都滑不完那一百次的滑水道的,是吧?結果他留下了童年,然後一直在大象群裡面閃躲著。

其實我覺得一號跟二號都沒有滑完滑水道,因為這些瞎掰胡扯,他們都還記得。

好吧,其實電影不是那麼悲傷,只是悲傷的部份總是停留在我心理特別久。更嚴格的說起來,電影根本沒有明顯得表達出我上面說的哪種情緒。

頂多頂多,就只是有一點點淡淡的感傷。

裡面的小蘿莉一個比一個可愛,林艾莉得微笑十分有氣質又優雅。然後妹妹的眼睛總是閃亮亮的,雖然她一直在哭,可是我不得不說她真的是演技十分好的一個小孩。長得可愛到我好想偷抱回家。

然後比起一號,二號其實比較不討喜。在角色個性上。但是其實很真實啊那個在地上「這不是肯德雞」的樣子,跟我家樓下得死小孩一模一樣,然後愛撒嬌愛耍賴又常常一副自以為是這樣。

一號倒是很有前途,從小就長得帥。而且他對爸爸好溫柔好溫柔,對二號也好好,一直給他換卡達超人。雖然這點顯得二號真的很死小孩就對了。

另外,一號爸爸的眼神一直都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