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蘇祈燦的天空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but how to fly?

《蘇祈燦的天空》
作者:宛如輪回
主角:蘇祈燦

1.「你是否索求著什麼?」
  「我並不要求什麼,只是單純的喜歡著你」

2.比起要對方去適應世界…
  「放心,還有我在」果然還是比較容易被感動。

  ——所以你就放心的去試試看吧!還有我在。

3.老實說我看到粲粲,真的覺得彷彿看到了自己。
  要這樣的人去適應這個世界,
  是永遠沒有辦法的,
  因為不想妥協、不願意妥協。
  縱然會想破了頭想要找到一個妥協以外的方法,
  但是到最後另一張臉的背後才有真實。

4.「你總是對朋友那麼執著、寧缺毋濫,
    但我不再需要擔心你會不會找不到知心的朋友,
    因為你擁有了更加成熟更加純粹的笑容。」

5. 唉,我也不可以輸給寂寞。
   雖然常常覺得自己似乎很容易失守,可是老實說也還好沒什麼地方讓我失守。

6.然後我那種心靈潔癖感覺上又出來了…
  在這篇故事裡主角有點這種狀況,可是我大概比他嚴重好幾倍…

7.我懷疑作者是射手座的。
  這個性實在是一種十分精闢的描寫。

因為這句話太吸引我,所以跑去估了那篇文章來看。 我超喜歡這種風格的文章啊!
常常懷疑自己其實是喜歡同志文學勝過BL小說…

校園、朋友、純粹的、很貼近真實的,似乎不太痛但是那才是最深刻的記號… 沒有激情但是偏偏會讓我在意到不行。 我想起國中看的那本少年維特的煩惱,老實說我一直只覺得他是個笨蛋。 可是好像真實也不過就是那樣,一點點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積起來的就是天大的事。

我不知道我是又把角色帶入過深了還是是真的主角跟我很像…

他想要的某些東西,我也都很單純的這樣想要過。可是我所經歷的總讓我懷疑那樣的要求是不是太過分。本來覺得無所謂了,可是這大概就跟想要億萬家產一樣,雖然不奢求不渴望不執著,可是如果可以有的話還是會想要:P

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貪心,但是卻又覺得這樣的索求明明很少很少。就這麼簡單而已…

我常常在大喊,好平淡的生活啊,真是煩悶。

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有很多人的生活可以那麼刺激那麼不平淡,可是對自己毫無高潮迭起的日子總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甘。但每當我把自己丟進書中世界的另外一端,到頭回來的卻是空虛。而如果要我真的把自己流放到我想要的那種刺激中,我大概是膽小怯懦的不敢踏出任何一步。

可是有時候還是感慨,我好像是一個沒有故事的人。只好述說著我身邊人的好多故事。

或是我該尋找屬於身邊的感動?不用什麼轟轟烈烈也可以動人?

可是我還是對現在的平淡不耐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